APPLEWATCH 我用了一陣子了,再慢慢習慣他以後,AW2就這樣上市了,隨著手錶OS的更新,AW1代變得更好用,不過完全刺激不了我買2代,完全沒用過AW的人,我建議可以入手二代,想要體驗一下的人建議買一代就好XD。

 

AW2剛出的時候,很多認真跑步的人都覺得以後可以不用帶手機,可是更多人是手機不能離身的阿 跑步總是要拍拍香汗淋漓的照片或是拍拍風景才好打卡上傳阿~ 要是AW2有前鏡頭,這樣比較可行XD 防水這件事就更奇怪了,現階段AW1的防水就夠一般運動使用啦且"Apple Watch Series 2 不該用於潛水、滑水,或其他涉及高速水流或沈入深水等活動" 官方也建議大家不要帶手錶去潛水或是衝浪, 而帶著手錶游泳的目的是要計時嗎?這我就不太了解,因為泳池都會有大時鐘阿~ 若是為了要在水下測心跳,好像會有誤差(聽說..),也不實用~ 綜合上述 二代對於有一代的用戶吸引力好低... 還不多說螢幕變亮且新增了GPS功能,電池官網還是寫18小時,都不知道有沒有提升~只好期待下一代的APPLE WATCH瞜~ 希望有手錶鏡頭(可偷拍)、參考FUELBAND把錶帶做電池增加續航力 等等的..

下面這篇文章大概是10個月前寫的,發現許多的期許跟改進都沒有

1.apple PAY喊了快一年 結果還是沒有實裝上路! 

2.NOTE7爆炸不斷,我都不知道新手機要換哪一系列了

3.傳心跳功能不知道那一次更新不見了~

 


很多人對於這個小玩意很不滿意,但我想大部分批判的人都沒有長時間真實使用,小弟入手一陣子了,應該有資格分享比較真實的心得(反正也沒有人在意誰有沒有資格可以在網路上放砲XD)。不過秉持著放炮要有所本,所以以下全部都是本人真實的感受。

 
 
 (這篇會持續修正 修正到我還對它有興趣為止) 
 
背景先報告一下 
 
首先我買的是APPLE WATCH SPORT 38mm 版本的,我的心得是這種消費性的商品買個最低階的來PLAY一下就好。畢竟這個東西你最少要買兩支(後面解釋...),所以不用去追逐不銹鋼版本K金版本。投資太多成本在高端的消費產品上,結果隔年馬上出新一代,爽度時間太短,外加我當初購買的動機本來就是淘汰現有運動手環(FUELBAND)為主,所以買了最便宜最輕的SPORT 38mm版本的。有人說買42mm的螢幕比較大比較爽,現在是要一粒沙裡看世界就是了,都已經要買手錶螢幕這麼小的東西,大家考慮價錢買38mm就好了吧,反正你也不能用它來玩神魔之塔。
 

 

優點
1.潮 
這個潮實在是很虛榮的一部份,基本上他很少見,所以很多朋友看到手錶都會詢問一下,這一點不得不說它就是這麼吸睛。一般路上小妞是分不出來勞力士跟沛納海的差異,更何況晚上還不會亮。
 
2.健康 
它有兩個非常健康功能”心律”跟”提醒站立”,這實在是很棒!它可以完整記錄整天的心跳高低,並將資訊存在手機裡面。
 
它把我飛輪課最高可達到174下給記錄下來。
 
每天都會提醒你每小時該站一下走動一下避免久坐,不過好像現在很多穿戴裝置也有類似功能了,就我所知vívosmart也有站立提醒,但我沒用過,畢竟我上一支穿戴裝置是NIKE FUELBAND,算是相當陽春的運動手環就是了。 

 

3.搭配配件 
應該把他列在潮裡面,可是又不太一樣。錶帶部分有很多正廠(貴到爆)可以選,但是更多副廠的可以選,這是APPLE商品的好處,很少有孤兒的。再來錶帶拆卸方便快速,可以簡單依心情變換錶帶。 
 
4.減少低頭 
手機目前越做越大隻,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把手機隨手插在口袋裡,延伸手機我想是APPLE WATCH最佳的解釋,它可以讓你秒看到現在傳來的訊息。在公司可以不用拿手機就可以看到誰LINE訊息給你,先做第一次的篩選在決定要不要點開回傳,相當方便。 開會時還可以簡單回一下基本罐頭回訊、結完帳手錶一按就記完帳了、mail來不重要就直接往左滑就可以刪掉、想知道現在播的是誰唱的歌等等,都可以不需要拿手機。

 

缺點 
1.電力 
沒話說就是爛,原則上我大概每天充電,一天不充可以快沒電撐到第二天下班回家。當初購買前也一直猶豫關於電力的部分,”每天充電的手錶實在是太瞎了”,”FUELBAND可以用大概一個禮拜,小米手環可以超久才充一次電欸”你跟我說手錶要每天充電這邏輯我真的不能理解。不過後來我發現,其實這個產品的問題是名字,APPLE每次都要重新定義東西,所以把它取名叫做WATCH,要是當初把它取名為APPLE SPORTBAND 之類的,就沒人會用手錶的待機時間來看待它,畢竟我當兵的時候戴的JAGA錶,是我朋友姆斯當完兵送我的,在我當完兵以後它還是有電阿。要是可以換個角度把APPLE WATCH連結成手機的配件(他實際上也是),手機充電手錶就充電,我想電力這一關應該可以解決。 
 
2.你手機一定是要用IPHONE 
被綁死,沒錯買了APPLE WATCH後你就被綁死了,他不像是IPAD可以獨立作業,要是你手機想換個三星NOTE系列,IPAD還是活跳跳阿!可是AW不行。買了它以後就越來越沒有機會可以換手機,一換代表連AW都殘廢只剩下看時間的功能。但是如果你的信仰夠強,誓死要當個果粉,那它是不錯的選擇。 
 
 3.價錢 
尊榮不凡的APPLE產品哪有便宜的。你看那原廠錶鏈帶,要價他媽的15,290新台幣,比手錶本身還貴(SPORT版),而且38、42的錶帶價錢一模一樣,你機身怎模就有差
更貴的我就不多說了。
 
4.APPLE PAY台灣還沒有 
幾年以前我很難想像去超商都是用悠遊卡結帳的,現在我還用悠遊信用卡(說不定再過幾年我去超商結帳都是貝殼結帳,世事難預料阿),都不知道多久沒有用過加值機了。再結合雲端發票軟體跟手機記帳軟體,根本方便到不行。但是APPLE PAY號稱新型態的行動支付方式台灣根本不能使用,是有聽說四月份台灣就要引進了,但我保持悲觀態度。獵人都開始畫了我們還是要對人性有一點希望,就是缺錢就會開始工作。 
 
5.要買兩支 
我戴APPLE WATCH一陣子了,我還沒看過有認識的人一樣有買,普及率大概不及IPHONE的一成吧。APPLE WATCH內建有個好玩的功能,是可以傳現在的心跳或塗鴉給同樣有APPLE WATCH 的朋友,(這個功能擺明就是給情侶用的!我才不要收到我朋友的心跳哩)。阿不就還好我當初有買兩支,不然這功能被閹割,空在那裏徒傷悲。所以就現在的普及率,我真的建議要買就買兩支,才可以完全享受APPLE WATCH的所有技能(送給另一半真的是個很好的禮物)。 
 
6.充電線
很酷很炫磁吸式充電,但你跟手機不同頭是要大家還要多準備一產品線的充電線,我如果今天要去小馬子家過夜,手機充電線要帶外還要多帶一條AW磁性充電連接線?我現在公司一條LIGHTNING線和家裡一條,走到哪充到哪我覺得很方便。所以應該是用磁性轉接頭把LIGHTNING頭變身為AW的充電座就好啊,真是搞死人。有人說新一代的IPHONE也是要用磁吸式的充電方式,我真心建議向下擴充吧!研發可以利用LIGHTNING系統的線變成磁吸式的充電線,減少一點垃圾延長一點充電爛線的壽命吧~
 
以下有些建議 
1. MACSHOP版 
身為一個PTT重度使用者,要買便宜的便宜的APPLE WATCH絕對要去MACSHOP版上看(YAHOO、露天等等其他的平台上面賣的基本上就不要去看了),有許多人在上面拋售尾牙的禮品(尾牙送AW要是人家手機不是APPLE的怎麼辦,老闆你也咖差不多勒),有全新的有戴過的,不過最雷的是有公司會把LOGO印在錶帶內側,購買前請詳細問一下(全新未拆一樣有可能有LOGO,看到有人用這個理由殺價500塊),雖然錶帶內側一般人是看不到的,避免買來送人裡面還有LOGO誠意就降低一點點。 
 
2. 維修 
聽說,APPLE只能在購買的國家維修,不過我本身沒有送修WATCH過,而且我是在台灣買的,所以這部分等我查證後再補充。 
 
3. 打折
是的在2016年的3月左右,在蘋果發表會前夕,APPLE WATCH竟然在打折!讓我心驚驚,是要推出新一代的AW2?還是庫存太多要清,真是讓人搞不懂。我猜測應該還不會有新手錶上市,按照往例如果有新產品早就間諜照滿天飛(君不見5SE間諜照),所以我的APPLE WATCH應該還可以再戰(出新手錶手上的APPLE WATCH還是要戰啦)。 
 
 
總之,APPLE WATCH 是一只很有質感的小玩意,實體比照片更好看,運用比傳說的更多元(APPLE MUSIC、秒速記帳…),我也能理解很多人覺得它是新一代垃圾產品,但是我建議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新玩意、喜歡穿戴裝置、信仰APPLE、喜歡亂花錢、喜歡生活更簡單的人,買了絕對不會後悔。
 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plewatch APPLE 老屁孩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